我是06别登我号

【古画】桂花糕

  云蒙树梢、雾流涧谷;绿林扬风、白水激涧,恍惚行走间自是了无声息。但这静谧却是随着竹屋内一清早响起的三两清脆音色被打破了。

原因无非是仲秋之时桂花开的惬意,徐徐秋风捎来的馥郁桂香也沁人心脾。巧了白泽近日闲来无事,接了落花试着熬制些桂花糕,铃啷脆响便是惹来另屋翠衣少年注意了。

白家主平日里持萧抚笛之手略带生疏切割糕点时倒有些意思:兴许是不常见的情景罢、长生想;但脑中想法可不耽误嘴上功夫。

“怎么,白家主终是品茶抚棋腻了,想在烹饪方面寻了灵思?”白泽拎了糕块放入蒸笼后他敛了眸弧了唇打趣道。

白泽正舀了水略略冲下指尖粘上的粉面、莹莹水滴顺玉手指尖滑落倒也是番好姿色。闻言却无半点愠怒,只起身放了手中盛水瓷器语调淡淡回了句“实是闲了无趣帮我打打下手也好,不必整日与我呛句。”

少年理理发丝坐于她身侧坐下有一搭没一搭的聊天。两人也是冤家对头范的、约莫半个时辰便是互相怼起了——俨然一派世家风范却是句句带刺。

吵了几句嘴、长生正欲发作便被贴于嘴边糕点堵了唇。抬了眼瞧白泽手中糕物、正是方才落入蒸笼的桂花糕点。相貌倒不难看,鬼使神差的捏了对方手腕送于口中。妙龄少女自是手巧,阖眸细品确是凉齿渗舌甜润适口,再落齿却是被温软肉感惹得一愣了。

忽觉指尖刺痛白泽也是一惊;不过突发奇想亲手投喂下小炉子却是闹了乌龙。随即回了神不禁漾了唇角,捻人下颚指腹下压轻按了微微锐利尖牙硬是抽了指尖、长生才是恍了神别过头不去看她。

“我知了你平日有精神,倒是不知你还有咬人的爱好。?”白泽眯眸调侃,粲然笑靥轻触唇边。

长生微红了脸白她一眼:

“白家主还是别拿我寻乐子了。”

榆荚散来星斗转,桂花寻去月轮移。

秋波盈盈,相遇正逢时。

评论(3)

热度(54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